地平线摄影网
标题: 植物园略影 [打印本页]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09:00
标题: 植物园略影
本帖最后由 大森林 于 2015-1-12 10:33 编辑
请问各位大神:暂且忽略构图的缺陷,为什么我拍摄的主体都不够清晰呢?是手抖了还是没置好参数?该如何**?诚心求教,谢谢。
323609.jpg
(70.9 KB, 下载次数: 15)
设为封面
037545.jpg
(70.88 KB, 下载次数: 18)
设为封面
373004.jpg
(66.97 KB, 下载次数: 17)
设为封面
662533.jpg
(83.3 KB, 下载次数: 7)
设为封面
404037.jpg
(46.04 KB, 下载次数: 23)
设为封面
371950.jpg
(58.88 KB, 下载次数: 18)
设为封面
998057.jpg
(51.04 KB, 下载次数: 13)
设为封面
作者: 飘逝的云 时间: 2015-1-5 09:17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09:18
飘逝的云 发表于 2015-01-05 09:17:42 

谢谢
作者: 黄荣婧无敌 时间: 2015-1-5 09:59
拍得真好,向老师学习。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10:17
黄荣婧无敌 发表于 2015-01-05 09:59:23 
拍得真好,向老师学习。
请多指点,谢谢。
作者: 南宁—叶绿素 时间: 2015-1-5 10:40
构图是蛮重要的,要突出主体,就靠你的构图来体现。
作者: 如英 时间: 2015-1-5 10:41
拍摄得不错。
根据你提出的高要求,我猜想:
一、相机是比较普及的,或比较旧些了,使对焦精度精度差。我当年的A55就是这样;
二、在第一条的基础上再配了个很“软”的镜头,或镜头有霉点、粉尘。但如果相机是比较过硬的,“软”的镜头在放大时观察也是可以的。
三、光圈过大时,图片看起来也比较“软”。
我以为,你的照片好像不是手抖引起的。
供参考。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10:59
如英 发表于 2015-01-05 10:41:16 
拍摄得不错。
根据你提出的高要求,我猜想:
一、相机是比较普及的,或比较旧些了,使对焦精度精
我用的是尼康D90,镜头是55定焦,1.8光圈。可是怎么也拍不出理想中的效果。或许是相机和镜头都落伍了吧?成像较差?在这些配置上如何提升效果?请指教,谢谢。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11:00
南宁—叶绿素 发表于 2015-01-05 10:40:05 
构图是蛮重要的,要突出主体,就靠你的构图来体现。
我是刚学的菜鸟,构图正在学习中。
作者: 态度 时间: 2015-1-5 11:06

作者: 如英 时间: 2015-1-5 13:33
这与我估计的基本相同。
摄影最关键点还是人的思想,
我以为,刚开始玩摄影,还是利用手里现有的器材打好基础。
等到能够把现有的器材的功能操作好,
再提高器材的功能。
一般努力的话,需要半年到二年。
当初,尼康D90也是比较时兴的,快一万元了。
再过一段时间,这个价钱的器材质量又会大大提高,
到那时,你就十分得心应手地操作新机器,
拍摄的水平一定大有飞跃。

作者: 如英 时间: 2015-1-5 13:50
补充:
给你介绍一个用卡片机拍摄的例子,价格仅4500元不到。
http://www.horphoto.com/thread-1746155-1-1.html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14:24
如英 发表于 2015-01-05 13:50:20 
补充:
给你介绍一个用卡片机拍摄的例子,价格仅4500元不到。
[url]http://www.horphoto.com/thread-1746
拜读,请问这是晨拍吗?效果很好,看着很舒服。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14:26
如英 发表于 2015-01-05 13:33:00 
[quote][url=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2419404&ptid=1746743]追求
我也明白不能简单去追求机器的先进性,但身边没有有相同兴趣或者这方面的高手,没人指点。所以厚着脸皮发相片出来求教。
作者: 星语 时间: 2015-1-5 15:29
我也刚刚学习,摄影快乐
作者: 如英 时间: 2015-1-5 15:41
这是下午四点左右拍摄的。
因为这款卡片机出来时间比较近,技术就比较新,相对质量比较好。
我的意思是,用手头功能比较少的器材练习基本功,比一开始买高级机器(既贵,又不容易学)合算。
用高级机器练习基本功,相对难学,等到基本功学得差不多,这器材也落后了。

作者: 泡沫 时间: 2015-1-5 15:52
多多练习定能拍出好片子
作者: 如英 时间: 2015-1-5 15:52
请不要用“厚着脸皮”这样的话。

在你的工作(专业)范围里,你(或相对)是专家,在玩摄影上,你刚开始。
我的恩师前二天还告诉我,他刚由他的十岁孙子那里学会用微信。
向能者请教不难为情。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16:32
如英 发表于 2015-01-05 15:52:45 
[quote][url=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2419505&ptid=1746743]追求
谢谢鼓励,古语亦曰:“不耻下问”,感谢!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5 16:33
泡沫 发表于 2015-01-05 15:52:30 
多多练习定能拍出好片子
努力中,谢谢鼓励。
作者: 忧伤的凉生 时间: 2015-1-5 20:42
欣赏!可以看看构图贴!
作者: 大脸娃娃妮 时间: 2015-1-5 22:07
加油,继续加油~~

作者: 赵大风 时间: 2015-1-5 22:38
上面的老师点评很中肯,楼主加油啊~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6 05:11
忧伤的凉生 发表于 2015-01-05 20:42:50 
欣赏!可以看看构图贴!
谢谢。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6 05:11
大脸娃娃妮 发表于 2015-01-05 22:07:11 
加油,继续加油~~

谢谢。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6 05:12
赵大风 发表于 2015-01-05 22:38:34 
上面的老师点评很中肯,楼主加油啊~
谢谢鼓励。
作者: 欧巴叔叔 时间: 2015-1-6 10:10
1、首要的因素是拍花需要比较近的距离,而1.8光圈的景深是很浅的,手持相机不可避免的产生晃动,花朵随风摆动是造成模糊的成因之一。
2、要分辨清晰与否,请将原片100%放大观察。网络的图片文件大小被压缩严重已经出现马赛克,清晰度和细节丢失十分严重。
3、对焦是否准确也是成像清晰的标准,镜头离物体很近的情况下,自动对焦需要找到有反差对比才容易合焦,反之则会寻找最相近的合焦区域。建议手动对焦。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6 10:37
欧巴叔叔 发表于 2015-01-06 10:10:12 
1、首要的因素是拍花需要比较近的距离,而1.8光圈的景深是很浅的,手持相机不可避免的产生晃动,花朵随风摆
谢谢指导,可否理解成1.用脚架与定时自拍;2.我的相片是从内存卡转到电脑再转到手机然后才发到网上,过程之中会影响相片质量?(事实上在电脑上显示的效果会相对好些);至于第3点,我对手动对焦还是一片苍白,请具体指导该用什么档?如何操作?再次感谢!
作者: bella_zhao 时间: 2015-1-6 14:31
不清晰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6 15:37
bella_zhao 发表于 2015-01-06 14:31:01 
不清晰
个人认为传到网上跟在电脑上差距很大,是什么原因呢?
作者: 冰淇淋 时间: 2015-1-6 15:44
画面的层次感和质量都可以再上升一个空间,加油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6 15:49
冰淇淋 发表于 2015-01-06 15:44:25 
画面的层次感和质量都可以再上升一个空间,加油
谢谢鼓励,请问能具体指导吗?
作者: 星星点点 时间: 2015-1-7 16:05
手机拍的吗,好不清晰啊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7 17:13
星星点点 发表于 2015-01-07 16:05:30 
手机拍的吗,好不清晰啊
是用尼康D90拍的,可能跟天气有关吧
作者: 放肆的女人 时间: 2015-1-8 09:53
欣赏支持,多多发片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8 10:58
放肆的女人 发表于 2015-01-08 09:53:07 
欣赏支持,多多发片
谢谢,请多指导。
作者: 恋家 时间: 2015-1-8 11:28
机子老了吧,画面整体质感不是很好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8 11:55
恋家 发表于 2015-01-08 11:28:10 
机子老了吧,画面整体质感不是很好
用的是尼康D90
作者: 香妃 时间: 2015-1-9 09:13
构图很重要哦
作者: 香妃 时间: 2015-1-9 09:13
构图很重要哦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9 10:32
香妃 发表于 2015-01-09 09:13:32 
构图很重要哦
明白,正在学习。
作者: 自由飞 时间: 2015-1-10 11:09
好模糊,构图要在好好想想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10 13:16
自由飞 发表于 2015-01-10 11:09:52 
好模糊,构图要在好好想想
明白,谢谢。
作者: 大森林 时间: 2015-1-12 10:33
还行吧
作者: 追求平淡 时间: 2015-1-12 10:37
大森林 发表于 2015-01-12 10:33:45 
还行吧
应该说是很差劲吧?现在自己看着都觉得很差,但是我是刚学的菜鸟,请多指导。
作者: 姚永强 时间: 2016-8-26 09:41


| 欢迎光临 地平线摄影网 (http://www.horphoto.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