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管理员
查看: 2069|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路的烦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帖主
根据太原市政府的规划,围绕中环建设,太原计划实施6项快速路网工程。好事!


在这些日子里,太原市的居民们渐渐感到几条主干道修路被封后,行车难带来的不便;太原市交警也感到警力严重不足,需要加班加点的在各个拥堵的路口疏导交通;各个施工部门的工人师傅们当然也是加班加点、每明没黑的干着活儿,争取早一点完工。
一切看起来好像很顺当,却不知不在施工的马路牙子两旁突然冒出来许多小商贩在那里大肆摆摊儿,弄得施工车辆和行人在并不宽的通道中挤来挤去,搞得整个工地杂乱无章......


一位负责工地安全的师傅告我,
“为了保证施工顺利,我们把工地四周该围的围了起来,警示标志该挂的也挂了。可是还有个别行人不听劝说为图方便,从这里下到一丈多深的坑里,再从那边爬上去。但这仅仅是极个别的,我们多操些心,也就算了。”


我顺手指着那边插嘴道,“那些摆摊的归谁管?看把这工地搞得乱七八糟,拥挤不堪。”


“这你可说着了,我们当然管了,可人家根本不听你那一套!其实最要命的就是那些摆摊的,把本来就不宽的便道摆了个满满当当,楞把骑自行车的和步行的行人挤到下面的施工通道上去,和我们的各种施工机械车混在一起。这样一来耽误活儿不说,更主要的是怕出事。万一被大型机械蹭一下或者是不小心掉到沟里,估计最后那都是我们的事儿,真是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唉,偌大个工地,几公里长。修路的、电管局、电信局、自来水公司等等各行其是,互不干扰。可这见缝插针、随地摆摊的小商贩们,直接干扰施工的问题属于哪个部门管呢?有人说找城管?白说,城管都有各自的地盘,这里原来就不让摆摊,估计这里没城管.


或许咱就是瞎操心?或许是等施工中真的出了大事或者出了人命有关部门就显现出来了?......
但愿修路一切顺溜,阿弥陀佛。




000.jpg (144.21 KB, 下载次数: 3) 设为封面

000.jpg

001.jpg (148.31 KB, 下载次数: 2) 设为封面

001.jpg

002.jpg (172.73 KB, 下载次数: 6) 设为封面

002.jpg

003..jpg (161.92 KB, 下载次数: 4) 设为封面

003..jpg

003.jpg (77.58 KB, 下载次数: 2) 设为封面

003.jpg

004.jpg (128.4 KB, 下载次数: 3) 设为封面

004.jpg

005.jpg (119.49 KB, 下载次数: 5) 设为封面

005.jpg

006.jpg (144.51 KB, 下载次数: 1) 设为封面

006.jpg

007...jpg (132.01 KB, 下载次数: 5) 设为封面

007...jpg

007.jpg (159.1 KB, 下载次数: 7) 设为封面

007.jpg

008...jpg (165.46 KB, 下载次数: 4) 设为封面

008...jpg

008.jpg (156.87 KB, 下载次数: 4) 设为封面

008.jpg

009.jpg (168.67 KB, 下载次数: 9) 设为封面

009.jpg

010.jpg (110.53 KB, 下载次数: 17) 设为封面

010.jpg

012.jpg (132.88 KB, 下载次数: 3) 设为封面

012.jpg

013.jpg (148.92 KB, 下载次数: 7) 设为封面

013.jpg

014.jpg (121.48 KB, 下载次数: 4) 设为封面

014.jpg

015.jpg (138.37 KB, 下载次数: 6) 设为封面

015.jpg

016.jpg (124.89 KB, 下载次数: 6) 设为封面

016.jpg

017.jpg (134.04 KB, 下载次数: 3) 设为封面

017.jpg

018..jpg (133.15 KB, 下载次数: 9) 设为封面

018..jpg

018.jpg (173.84 KB, 下载次数: 3) 设为封面

018.jpg

019.jpg (106.63 KB, 下载次数: 3) 设为封面

019.jpg

020.jpg (196.76 KB, 下载次数: 6) 设为封面

020.jpg

021.jpg (138.42 KB, 下载次数: 4) 设为封面

021.jpg

022.jpg (219.66 KB, 下载次数: 5) 设为封面

022.jpg

023.jpg (168.31 KB, 下载次数: 5) 设为封面

023.jpg

024.jpg (164.34 KB, 下载次数: 4) 设为封面

024.jpg

025.jpg (148.09 KB, 下载次数: 3) 设为封面

025.jpg

026.jpg (191.78 KB, 下载次数: 4) 设为封面

026.jpg

027..jpg (142.82 KB, 下载次数: 2) 设为封面

027..jpg

028.jpg (185.25 KB, 下载次数: 6) 设为封面

028.jpg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投票投票 踩
沙发
发表于 2013-5-8 17:16:55 只看该作者
很有故事的画面,喜欢看楼主的作品,有内容,画面感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椅子
 楼主 发表于 2013-5-8 18:48:44 只看该作者
色影魅惑 发表于 2013-5-8 17:16
很有故事的画面,喜欢看楼主的作品,有内容,画面感很好

无论如何,我不敢随意,总是很认真的对待我选中的题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13-5-9 09:21:46 只看该作者
精彩的纪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13-5-11 02:22:11 只看该作者
很深刻的主题,好文好片,顶起,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5-11 20:38:04 只看该作者
青流 发表于 2013-5-11 02:22
很深刻的主题,好文好片,顶起,学习~~

有一种使命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5-12 14:20:49 只看该作者
我家楼下的公共花园,已经成了菜贩子的地盘,烂菜叶子随地乱扔,虽然也是为了生计,这些小摊贩实在可恶,城管该管的不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3-5-13 00:41:17 只看该作者
轻轻 发表于 2013-5-12 14:20
我家楼下的公共花园,已经成了菜贩子的地盘,烂菜叶子随地乱扔,虽然也是为了生计,这些小摊贩实在可恶,城 ...

唉,到处都是让人烦恼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3-5-13 16:56:24 只看该作者
有如战场。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3-5-13 17:29:35 只看该作者
老卡 发表于 2013-5-13 16:56
有如战场。呵呵

嗯,战争片。
好久不见老卡,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返回顶部

GMT+8, 2026-6-22 11:30   © 2001-2012 Comsenz Inc. |Archiver|Horizon MEDIA ( 沪ICP备1404671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1014号

Processed in 2.386301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